老年人五分钟口腔保健法

2008-03-31 00:00:00 来源:

  随着年龄的增加,老年人的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减退,免疫功能下降,发生误吸后可使口腔内细菌进入下气道,发生肺炎和支气管炎等感染性疾病。为此,做好老年人的口腔护理和预防口臭、龋齿或牙周炎的发生都成为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的重要措施。
  较近,日本医学家推出了一种安全简单、经济有效的五分钟系统化口腔护理法。经临床验证,采用该法后,口腔内的菌斑指数和牙龈炎指数都明显下降,从效果上看,可以使舌苔、口臭、口腔出血、龈肿减轻,促进食欲、精神好转,特别是该法可清洁口腔整体,易操作,在座位下就可以进行。具体步骤如下:
  1、用含漱药液浸润口腔,卷棉签擦拭口腔黏膜(1分钟)。
  2、用舌刷从舌的后方往前面轻擦十次以擦去舌苔(30秒)。
  3、用圆形牙刷清洁牙面,必要时对口腔黏膜也进行清洁(2.5分钟)。
  4、自己用含漱药液漱口(1分钟)。
  此法十分适宜老年人的口腔保健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